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护恶欺善,所为何来?(看台絮语)

王  平
2016年08月1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一力维护诈欺犯,待之如宝;帮外人打压善良百姓,弃之如草。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民进党当局正在干。

  台籍电信诈欺嫌犯在肯尼亚落网,要遣送大陆,民进党上下喧腾,派出“驻南非代表”跑到机场抢人。前两次台籍诈欺犯被送大陆时,绿营“立委”“名嘴”更是兴奋,还扬言要“派F-16把人救回来”。

  台湾渔民在公海被日本掳走,被要求脱衣检查、交钱赎命,绿营集体装聋作哑,连冲之鸟是礁是岛都一问三不知。太平岛被“仲裁”成礁,渔民自发前往宣誓主权、保护渔权,民进党当局却连祭“未申请”“与渔船业务不符”“军事管制区不得擅入”等理由,百般刁难,事后还要罚款,威胁吊销渔船执照。

  跨境电信诈欺犯事件,岛内法律界早有公论,受骗者在大陆,大陆因属地原则拥有优先司法管辖权。而境外的电信诈骗案,根本不在台湾“刑法”适用范围内,加上人证物证都不在台湾,嫌犯若回台,只有轻纵甚至当场放掉,先例累累,触目惊心。

  日本违法抓渔民,侵门踏户,视台湾如无物;台渔民向日本交流协会递抗议书,日本代表单手接过,一脸轻蔑毫不掩饰。面对凌辱,绿营却甘之如饴。“驻日代表”谢长廷喃喃念叨“台日命运共同体”,“立法院院长”苏嘉全跑到日本还说出“日本笑台湾也笑,日本哭台湾也哭”“台日犹如夫妻”的肉麻话来。

  对人神共愤的诈欺犯,绿营仿佛化身因护犊子而丧失理性的悍妇,哪怕儿子杀了人,也要抢回来放生;碰到渔民无辜受欺,绿营却变成缩头乌龟,不但不支援保护,还帮着外人欺压自己人。厚此而薄彼,竟至于此。

  为什么绿营疼爱诈欺犯而漠视渔民?其实,“疼爱”根本是假,护犊子只是政治秀,是面对大陆时条件反射式的“爱台湾”演出。漠视渔民却是真的,跟日本相比,民众权益算哪根葱?老百姓不识抬举,敢惹“台独”后援,家法伺候!

  民进党当局区别对待诈欺犯和渔民,其实质是区别对待大陆和日本。对大陆,理亏理直都是“反”字当头;对日本,胯下之辱也要谄媚到底。深层原因有三,一是绿营斯德哥尔摩症病入膏肓,把殖民者当亲人;二是部分人绿营人士如李登辉之流本就是皇民余孽,心向“祖国”不足为奇;三是有些人自我标榜“勇敢的台湾人”,内心其实欺善怕恶,对凶狠的日本大气不敢出,对一再释出善意的大陆却状如疯癫。

  护恶欺善,所为何来?民进党一厢情愿地拿日本当“夫君”,日本何尝把民进党当“妻子”,何尝把台湾利益放心上?将幸福寄托于虎狼,却推开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大陆,正是“天堂有路不走,地狱无门偏闯”。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