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清算国民党林全再补刀:“不当党产”不能支薪

2016年08月12日08: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算国民党林全再补刀:“不当党产”不能支薪

林全再砍国民党一刀:“不当党产”不能用来支薪。(图片来源网络)

  林全再砍国民党一刀:“不当党产”不能用来支薪。(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1日上午宣布,“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即日起生效。他警告国民党,“党工权益”并非规避条例适用的尚方宝剑,条例施行后支用不当党产,不仅违反条例所定禁止处分的规定,财产移转的行为也不生效力。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则表示,“一个一百多年历史的国民党,有社会的承诺跟责任,不会这样就倒闭”。

  林全昨天向国民党喊话,提出两项警告:在条例施行后,不当取得的财产不得进行处分,法定申报义务人应随条例施行日起一年内向“委员会”申报财产,由“委员会”清查并追讨所有不当取得的财产;如果财产已经转给第三人而无法返还,也会追征该财产的价额。

  另外,国民党正拟发放80亿新台币给800个退休党工,由于“不当党产条例”有回溯条款,林全也说,政党应该以党费、政治献金、竞选经费补助等手段来规划党工相关权益,而非以“不当党产”来支应党工薪资或退休金。

  林全也宣布“不当党产委员会”的“副主委”人选,将由“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担任。他说,由顾立雄担任“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是不二人选,借用洪培根过去查察相关重大案件的经验,将作为“委员会”清查相关不当党产案件的基础。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回应,“党产条例”的“立法”目的声称是为了创造政党公平竞争的环境,但林全的逻辑却背道而驰。若依林全的逻辑,“党产条例”是要让国民党无法履行法定义务发放员工薪资,阻挡在野党正常运作。目的是让民进党成为唯一的主要政党,破坏台湾的民主体制,完全是民主倒退。

  周志伟表示,林全声称不该用党产支应党工薪资,但“党产条例”第9条规定,若因履行法定义务或其他正当理由即不受条例限制。周志伟强调,支付员工薪资天经地义,也是“劳基法”规定的法律义务,台当局“行政院”的说法已逾越法条本身。

  而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则说,国民党在台湾六、七十年来有功有过,功过比例或许见人见智,但党在台湾一定还有它存在价值;除非大家认为“没有国民党,台湾只剩民进党一个政党会更好”,否则国民党就不会倒,只要有存在价值就会有人支持,问题只是要怎么走。

  詹启贤认为,今天只要还有党产,没有人会给你社会捐款,若党产统统被充公收走,国民党刚好可请求社会支持与赞助,“今天真的没有了才有机会去要”。

  詹启贤也强调,就算“不当党产条例”上路后,国民党党产没被完全充公、没收,剩下的仍会依承诺捐出去,让党产准归零,党要一切从零开始。(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