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县市长抢预算 中常会争相“要钱”

2016年08月15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重新“执政”后,明年度台当局总预算已编制完成,各县市长也积极抢食地方预算大饼。近来民进党几乎每周都安排执政县市长到中常会专案报告,也成了百里候争相向蔡英文“要钱”、“要资源”的重要管道。

台南市长赖清德上周三出席民进党中常会报告“台湾流浪动物的现况与零安乐死的挑战”,媒体也关心南铁东移案后续,他不讳言,也借机向蔡英文争取地方建设预算。至于争取哪些预算?赖清德低调说“这不好讲吧”,否则其他县市也都来争取,蔡英文会“不好做人”。不过,他也说,今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在台南市得票率是最高的,“台南市多得到一点关爱,也是应该的”。

台中市长林佳龙七月初也到民进党中常会专案报告“国际NGO(非政府组织)中心”的构想。据中市府初估,长期总经费需要新台币20亿元,其中,台中市府已编列9亿多元的预算,先在台中建构一个非营利组织与志工培训中心。蔡英文表示“非常有创意”,已请“行政院”成立专案小组,协助台中市政府规划。

此外,新竹市长林智坚六月中在民进党中常会进行市政建设专案报告,也直接表示新竹市缺乏大型展演中心,以致知名的国际级表演在台北演出后,就直接跳到台中或台南、高雄,让竹苗地区民众难以就近欣赏,当场寻求中央协助新建国际级展演中心20亿元建设经费。

“文化部长”郑丽君周二将前往新竹市了解地方对艺文展演空间的需求,新竹市政府除了要求新建国际级展演中心,也将提出打造眷村开放图书馆的“将军村”计划、二战遗迹日本海军第六燃料厂活化计划,“全力寻求中央支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