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最新民调:蔡英文当局满意度跌破五成

2016年08月15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执政”将届满百日,外界关注“执政”绩效。台湾指标民调今日上午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民众对蔡英文“执政”表现有45.5%满意、39.8%不满意;相较7月下旬的50.2%,正向评价减少4.7个百分点,负面评价陡增7.5个百分点,满意度也首次跌破五成。

民调结果也指出,民众对“行政院长”林全的不满意度40.4%,高于满意度37.3%;对“行政院”部会首长的不满意度44.3%,也高于满意度32.4%;对民进党“立委”的表现同样不满意,满意度有40%、不满意度则为44%。

信任感方面,有49.2%民众信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2.5%不信任,相较于7月下期的55.8%,正向评价陡降6.6个百分点,负面评价则从25.3%陡增7.2个百分点。

此份民调由台湾指标民调公司在今年8月11日至12日进行,经随机跳号抽样及电脑辅助人员电话访问,完访1003位居住在台澎金马、年满20岁民众,信赖水准达95%,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1%。上述各项调查结果已对受访者的性别、居住县市、年龄、教育程度等项,进行样本代表性检定与加权处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