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与林全座谈却无具体回应 劳团怒批:非常失望

2016年08月1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7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产业总工会、高雄市产业总工会、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等昨与“行政院长”林全座谈,提出民进党撤案还劳工七天假等四大诉求。劳团说,不论林全或与会的“劳动部次长”郭国文都无具体回应,“无法接受,非常失望”。工斗成员郭冠均甚至说,台当局若以为跟民团聊聊就能拉高民调,“绝对是幻想。”

劳团提出四大诉求,除了还劳工七天假,还有落实基础年金、基本保障 ,反血汗长照等。

劳团不满台当局无具体回应。郭冠均说,今年1月4日工斗成员与蔡英文见面时,蔡指如果砍七天假会让劳工权益受损,不会执行。但郭国文昨答复时却说,蔡当时没和劳团达成共识,郭冠均对此怒批劳工出身的郭国文“狡辩”及“曲解”当时承诺,玩文字游戏,令人气愤。

与会座谈的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研究员陈秀莲说,这种座谈形式就让人不满,很多社团发言,台当局似乎听了很多,但对其中很多内容又表示不了解,回答也令人不满意。其中对七天假很强硬,还是要砍假,无法接受,会继续抗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