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台大陆游客人数一路下跌 台旅游业忧没生意要关门

2016年08月1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719火烧游览车事件后,陆客来台人数再滑落。17日还在排队等入台证的一般团人数剩不到900人,18日起“清空”不必再排队,创开放陆客观光以来新纪录。

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陆客年年成长,台当局“移民署”开放名额一路增,目前为每天5千人。过去多年来,尽管名额不断增加,但因陆客来台大热门,送件到“移民署”等待办入台证的人数大排长龙,去年2月更一度塞到约有31万人“排队”。

新当局上任后,申请入台证件数一路减,今年4月中旬排队件数还有近12万人,5月3日减到剩8.2万人,此后断崖式滑落,520当天剩约2.8万人,本月17日剩不到900人。

16日陆客团全部只有2367人送件,占全部配额数7300件的32.4%。17日至下午9时送件数为2829件,占全部送件数的38.7%。若和过去陆客团来台“天天满”相较,如今的申请件数已大减2/3。

台“交通部观光局”估计,若今年第3、第4季团客负成长4成,但个人游成长5%,粗估今年整体陆客来台约378万人次,较去年减少40万人次。旅游业指出,以“观光局”调查去年来台陆客日均消费227.58美元估算,今年台湾减少约218亿元台币的外汇收入。

台湾旅游业者说,目前已有6家专做陆客团生意的旅行社,向“观光局”申请停止接待陆客团,一旦陆团来台人数再下探,估计到明年3月,200多家专接陆团的业者,2成5要关门大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