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秋月饼现创意造型风潮

2016年08月19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中秋月饼现创意造型风潮

   近几年中秋月饼出现创意造型风潮,也借机制造话题吸引买家。今年有台湾烘焙业者搭上人气手游Pokemon Go的热潮,推出皮卡丘、宝贝球等宝可梦月饼,有团购网根据站内数据统计发现,宝可梦月饼15日上架,当日搜索量已较前一天暴增2.1倍,人气相当旺。而在宝可梦月饼带动下,今年站内创意造型月饼的销量预计可较往年增加2成3。

   大眼怪月饼和抢搭里约奥运热潮推出的足球月饼也同时问世。另外还有月饼是仿水果造型,像西瓜月饼、番茄造型金赏绿豆酥。

   据业内人士分析,创意造型固然吸睛,但过往数据显示,造型月饼搜索量虽高,销售量却不一定成正比,消费者依旧很重视口味,两者兼顾才能创造高销售量,像金赏绿豆酥,外型是颗番茄相当讨喜,更因为口味佳曾获奖,每年中秋可以卖破6千颗。

  ▲去年推出爆红的西瓜月饼,今年仍是中秋的销售重点。

  

  ▲以番茄为造型推出金赏绿豆酥

  

  

  ▲以卡通角色与里约奥运为主题的大眼怪月饼和足球月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