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企业家共话创新发展

2016年08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汪灵犀)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今天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海峡两岸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近百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创业领袖汇聚北京,共话世界经济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寻求合作共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会上表示,从大陆改革开放初期开始,两岸企业家就一直走在交流的前沿。目前大陆已经进入经济新常态,创新发展成为新的驱动力。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创新领域合作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 

  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经验和建议。大陆青年企业家希望台湾方面能够消除贸易壁垒和市场屏蔽,让大陆企业能够进入台湾投资和发展。同时,大陆不仅有很多资源、科技研发成本较低,还有专门为台湾青年打造的投资创业园,希望台湾人才多来大陆投资和工作,双方多一些体验式交流及制度化互访,互助和合作。来自台湾的青年企业家则认为,科技创新是一股不可抵挡的趋势,而台湾的市场太小,来大陆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大陆在融资、办公用地、行政指导及专利保护等方面对台湾青年企业家给予支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