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减少对台冲击大 洗涤业劳工收入减半

2016年08月20日13: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游客减少对台冲击大 洗涤业劳工收入减半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直落,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不断减少,从饭店业、游览车业、餐饮业等,生意皆大受影响。现在受灾产业再添一个,饭店旅馆下游的洗衣厂洗涤业营业额也直落,过去洗涤业劳工月薪最高可赚到4万元(新台币,下同),现在几乎对半砍,再也不用加班。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大陆游客人数减少后,除了游览车业及饭店业大喊吃不消,就连饭店旅馆下游的洗衣厂洗涤业也受到波及。桃园是大陆游客团到台湾第一站或是最后一站,洗涤业者估计营业额掉了3成,旅馆备品供应商也叫苦连天。洗衣厂酝酿上街头抗议。

  位于桃园市八德区的某间洗涤业詹姓老板表示,大陆游客减少对台湾经济冲击绝对比外界想象还严重。一些专接大陆游客团饭店换洗床单毛巾的业者,竟然发生一天收不到四套的情形,预估9月更惨。

  过去大陆游客赴台鼎盛时,洗衣厂天天加班,每天都忙到晚上10点以后,每位工人加上加班费,月薪少说3、4万,现在仅剩约2万元,掉了快一半。现在连外籍劳工都知道,因为大陆游客不去,每天都不用加班了。

  詹老板说,洗衣厂是当局开放大陆游客最下游的产业,有多少旅客、饭店有多少住房,就赚多少钱,算是最被动的产业,也应该最没声音,但不代表不担心。大陆游客不去,找东南亚旅客来填补空缺,恐怕还要一段时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