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中常委提案民代玩宝可梦 盼找回青年支持

2016年08月24日11: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中常委提案民代玩宝可梦 盼找回青年支持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手机游戏“宝可梦”引发潮流,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和邱炳煌等24日下午将在中常会正式提案,建请国民党中央立即拟订办法,要各级民代全面发起建立宝可梦游戏活动,以汇集民意,找回青年支持。面对常委的提案,青年党工则提醒,宝可梦不等于民意,号召年轻选票归队不要找错题目。

  林荣德等人在提案中指出,为落实国民党青年政策,拉近与年轻人距离,应与青年玩在一起,因此建议国民党中央请本党各级民代全面与青年、少年、小孩一起建立宝可梦游戏活动。

  提案指出,近来非常流行一种游戏叫宝可梦(手机抓宝可梦),老少咸宜,非常容易就可以与大家玩在一起,拉近距离,贴近真正的民意,也就是贴近青少年、少年及小孩;民进党的民代都和民众分享,反观国民党的人劝大家注意安全,不能融入这个群体。

  林荣德等人认为,每一个民代很容易建构这种游戏,例如在服务处建立游戏活动中心,可以提供比赛活动,形成风潮,达到立即集合民意的效果,因此提案建请国民党各级民代全面办理。

  而国民党的青年党工指出,宝可梦游戏的程序是外挂,游戏内容是打道馆,没办法互打,换言之玩游戏的人彼此没有互动,热潮其实已逐渐在消退中。如果办宝可梦活动,受限游戏本身,也不是实体活动,只会看到许多人聚集在一处,各自定在一点找各的宝,有点像“僵尸”,办活动效果恐大打折扣。

  青年党工提醒,如果是办宝可梦比赛则需要留意,之前民间办比赛,因为宝可梦可插件,参赛者可利用插件到其他国家或地区抓神奇宝贝。如此比赛的公正性就会受到质疑,如果认为抓到宝可梦就等于抓到年轻人,恐会大失所望。(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