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云嘉嘉3县市拼建设 欲向台当局讨600亿经费

2016年08月2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市政府昨天在云嘉嘉(云林、嘉义县、嘉义市)三县市治理平台指出,3县市老人最多、经费最少,将团结向台当局争取600亿新台币云嘉嘉区域发展基金,要求应比照离岛建设条例补助。

云嘉嘉联合治理平台昨召开第三次副首长会议,包括嘉义市副市长侯崇文、嘉义县副县长吴芳铭、云林县副县长张皇珍、“行政院”云嘉南服务中心执行长许根尉等出席,嘉义市长涂醒哲特地到场致词。

嘉义市府提案成立云嘉嘉建设基金600亿元新台币,涂醒哲解释,盼向台当局提出云嘉嘉的困境,老人最多、经费最少,应比照离岛建设条例。吴芳铭认为,需要3县市团结起来,不要单打独斗,一起去中央争取经费。

另外,嘉义县公车处位于嘉义火车站前广场的站体,已遭判决需强制拆除、赔钱,涂醒哲上任后暂缓执行,迟未定案。

吴芳铭透露,本月初县市府达成共识,可拆除站体重新规划、但不迁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