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出庭怒斥周玉蔻:诬蔑我130次 为赚通告费

2016年08月3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遭媒体人周玉蔻指控收受顶新集团非法政治献金2亿元(新台币,下同),自诉控告周玉蔻加重诽谤,台湾“高等法院”昨天开庭,两人在法庭上唇枪舌战;马指控周玉蔻污蔑他130次,只为赚取百万元通告费,称周玉蔻“口没遮拦、恣意污蔑、从不查证、毫无责任”。

马英九控告周玉蔻加重诽谤,一审法院判决周玉蔻无罪。马不服上诉,上午二度亲自赴台湾“高等法院”开庭。

马英九提出四点声明,包括他控告周玉蔻的理由、周玉蔻污蔑他名誉造成的伤害比一般人大、双方发言权不对等、法院不应鼓励滥用言论自由。马英九说他一向清廉自持,周玉蔻却在各种媒体上污蔑他收受顶新集团非法政治献金两亿元,周玉蔻借此赚通告费超过百万元,“如果这样还不算恶意,那什么才叫恶意呢?”

马英九说,周玉蔻谋杀他的人格,毫无证据就向特侦组告发他,还到处宣称遭司法迫害,令人哭笑不得。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