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对台当局两岸政策深感失望 台湾海基会顾问辞职

2016年09月02日08: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对台当局两岸政策深感失望 台湾海基会顾问辞职

台湾海基会顾问辞职:已无法对两岸和平发展提出建议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海基会顾问谢明辉1日表示,由于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加上指派深绿陈水扁时代的“外交部长”田弘茂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他已无法对两岸和平发展提出建议,因而辞去海基会顾问一职。

  谢明辉提出7大请辞理由,包括陆客缩减、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失效、蔡就职演说被评为“没有完成的答卷”、当局无法维护南海权益、雄三飞弹酿两岸危机、两岸服货贸协议卡关,以及任用深绿背景的田弘茂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他预期两岸关系将陷入全面停摆,海基会也无法发挥功能,因此辞去顾问一职。

  谢明辉受访表示,蔡当局政策上不承认“九二共识”,海基会董座又选择深绿人士出任,等于在两岸关系政策及人事两层面上,都选择“冰封”,并非善意展现。蔡任用田弘茂,他认为这是蔡向深绿靠拢,代表亲美日远大陆的立场明确化,两岸正式从“冷和平”阶段进入“冷对抗”时期,“外交”经贸将全面遍地烽火。

  他预判,未来海基会将连最重要的服务台商功能都丧失掉,回到陈水扁时代虚级化机构。再加上“立法院”正删减海基会预算,业务势必缩编,大陆台商往后仅能自力救济,组成台商协会以取代海基会的功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