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大熊猫保育体验营”在成都闭营

2016年09月04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成都9月2日电 (记者余里)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四川省台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台湾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1日在成都圆满闭营。

  为期15天的时间里,来自台湾12所高校的16名青年学生,先后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都江堰熊猫乐园以及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等地,通过记录大熊猫行为、学习大熊猫知识、当熊猫饲养员、参观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等体验和交流活动,近距离接触大熊猫,了解大熊猫相关保育知识,培育两岸共同参与保护濒危动植物、保护共同家园的意识。

  台湾大学大四学生袁勋告诉记者,在台湾时,他只能隔着玻璃和栏杆,远远地看“团团”“圆圆”趴在那里睡觉。“但这次交流,我们可以跟大熊猫近距离接触,也掌握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袁勋说,比如大熊猫怎样在野外生存。

  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电影专业的朱咏婷则对帮助大熊猫清扫圈舍印象深刻。“大熊猫的粪便其实一点都不臭,酸酸的,有竹子的味道。”朱咏婷说,通过参加实习体验营,她发现原来大熊猫饲养员是一份十分辛苦却又很了不起的工作。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