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开党代会:将讨论纳入"和平协议"的"政策纲领"

2016年09月04日10: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开党代会:将讨论纳入"和平协议"的"政策纲领"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中国国民党4日举行党代会,这是国民党沦为在野后首次党代会,会中将讨论纳入“和平协议”的“政策纲领修正案”,最受关注的则是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提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国民党中常会决议下,国民党4位前党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将出席党代会,营造团结气势。

  根据议程,国民党党代会将追认4位副主席任命案,随后由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进行党务报告,“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报告党团运作。

  接着进入讨论议案,第1案是国民党“政策纲领”,国民党已完成的“政策纲领修正草案”提及,希望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确保台湾人民福祉。

  洪秀柱曾说,“政策纲领”特别提到积极研讨以“和平协议”作为结束两岸敌对的可能性,这是政策性宣示,尤其在蔡英文没有办法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现状时,国民党有必要担负责任,为台湾争取最大空间。

  讨论议案第2案为“国民党党务革新与党的发展案”,包括党代表分区座谈会总结报告。下午议程排定由执政县市长进行施政重点成果报告,并通过中央评议委员聘任及追认案,重头戏则是处理一般提案。

  最受瞩目的是由600多名党代表联署的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洪秀柱曾说,这是未来的方向,但必须要有配套,兹事体大,要说清楚,否则反而治丝益棼。(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