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全代会提出新政纲 纳入两岸和平协议

2016年09月0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电 (记者任成琦、吴储岐)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9月4日举行,这是国民党在野后首次全代会,会中讨论并通过了纳入两岸和平协议的政策纲领修正案。

  国民党新的政策纲领提及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确保台湾人民福祉。确保台湾人民福祉;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强化国民党大陆事务及台商服务中心,主动关心在大陆经商、就业、求学及生活的台湾民众,替人民争取权益;通过两岸论坛及各类交流平台,协助解决两岸交流所衍生的各项问题,支持在台大陆配偶及学生享有与外籍人士同等权益。

  在有关经济、教育和文化议题的内容中,该政纲也提及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扩大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之前表示,政策纲领特别提到积极研讨以和平协议作为结束两岸敌对的可能性,这是政策性宣示,尤其在当局负责人蔡英文没有办法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现状时,国民党有必要担负责任,为台湾人民争取最大空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