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桂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台商投资广西合同金额超100亿美元

2016年09月0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7日电 (记者 王云娜)近年来,广西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在桂台资企业优势产业链不断成型。

9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中秋茶话会,邀请全区各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资企业和台生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代表120多人欢聚一堂,庆佳节、叙亲情,话合作、谋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茶话会上介绍,近年来,在桂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桂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7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实际到位50多亿美元。

同时,台湾已成为广西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台资也成为了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重要来源。当前,在桂台资企业优势产业链不断成型:形成了以富士康、建兴、冠捷等为代表的北部湾电子产业集群;形成了以桂林乐满地、世外桃源、愚自乐园及玉林市云天宫等为代表的龙头旅游产业集群;形成了以统一、康师傅、旺旺等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形成了以一批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园区为代表的现代农业集群。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