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教总"开第一枪 痛斥蔡当局年金改革抹黑作秀

2016年09月08日08:5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教总"开第一枪 痛斥蔡当局年金改革抹黑作秀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当局年金改革争议不断,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7日召开记者会,认为年金改革委员会至今开了11次会议,没有发挥理性讨论、正确信息功效,对委员人格抹黑恐吓未及时澄清,甚至演变成部分委员“作秀”,决定即日退出,“走自己的路”。

  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张旭政强调,退出后将更积极参与年金改革,包含透过提出“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改革版本”进入“立法院”游说。

  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秘书长罗德水7日痛批,民进党现在执政,在“立法院”有超过3分之2席次,对民众高度期待的年金改革,竟能变成军公教劳族群的对立撕裂,互相仇视,“每周四只会上演实境秀,看不到实质改革意义”,新当局必须负最大责任。举例来说,有谣言传说有26户领18%共46亿元新台币,民进党当局却连澄清响应的能力都没有。

  罗德水说,2013年时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曾发动525抗议马当局改年金,这次退出也是一样的心情,未来将以监督国民党的标准检验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