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7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6年09月0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汪灵犀)1946年,台湾光复致敬团赴祖国大陆拜谒黄帝陵。时隔70载,由全国台联主办、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协办的“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70周年暨黄帝陵文碑立碑1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以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70年前,为了庆祝台湾光复,由台湾各界知名人士自发组织,公推林献堂等台湾社会各界代表15人,组成了“台湾光复致敬团”,代表台湾人民前往上海、南京等地,并前往西安祭拜黄帝陵。10年前,“台湾光复致敬团”硕果仅存的代表林宪老先生,为了弘扬台湾同胞维护祖国统一的传统,警醒岛内少数顽固坚持分裂立场的“台独”人士,遍访当年团员的后人,再组“谒祭黄帝陵致敬代表团”,由台湾飞渡海峡,亲抵黄帝陵前,遵典行礼。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了国家的统一,为了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的先贤们。”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在座谈会上表示,历史不容纂改,真相不容抹杀。台湾光复致敬团的历史事实闪耀着台湾光复的光辉。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立在黄帝陵前的石碑更是铭记着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永不磨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