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无车长、售票员 台铁中秋节恐限运维困境

2016年09月09日08: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车长、售票员 台铁中秋节恐限运维困境

图为台铁人员工作情形

  图为台铁人员工作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中秋节疏运危机未解,火车驾驶员7日宣告中秋节照常上班,但由站务员和车长组成的“台湾铁路产业工会”8日宣布发起“递假单”活动,9月15、16日将依规定休假不上班,且不排除中秋节当天夜宿台北车站抗议,中秋节恐出现“有驾驶、却没车长,也没人售票、调车、打号志”困境。

  据报道,台铁产业工会6日到“交通部”前抗议,要求台铁在13日前开启协商,但台铁仅响应10日召开30人“轮班改进小组”开会,由各务段推举运务员参加。“产业工会”不满小组代表性不足,今也将到“行政院”陈情,怒吼“拒绝台铁强迫加班,尽速协商”。

  “产业工会”呼吁2000名会员一起行动,直接向各运务段递假单,要求在9月15、16日合法休假,强调“这是我们应有的权利”,也呼吁“行政院”监督“交通部”、“台铁局”,正视台铁基层过劳情况,要求补足人力、落实休假、回归“劳基法”发加班费,并拒绝中秋强迫加班,尽速开启协商大门。

  台铁相关人员表示,往年三节连假惯例都是先汇薪水,当天真的没办法上班再缴回,但前提是休假也要经过主管同意。针对运务员集体丢假单是否会准假?台铁未正面响应,仅表示将持续沟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