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全拍板砍退休公教三节奖金 每年将省下8.7亿

2016年09月0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昨拍板,明年春节起将取消部分退休公教人员三节慰问金,只保留技工、工友和月退2万50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下退休公教可继续领取,制度变革后领取人数降低为48173人、发放金额降为2.9亿元,每年省下8.7亿元。

在规划内容部分,林全说,退休公教人员三节慰问金原则比照年终慰问金标准,即收入在2万5000元以下者全数保留,继续发给,工友部分,则全数发放,不考虑收入是否在2万5000元以下,技工、工友仍然全数发给。

现行三节慰问金发给对象为符合以下条件的退休公务人员、教育人员及政务人员,退休人员退休时年满60岁、任职满25年且年满55岁者、未具工作能力者、各机关依原退休人员照护事项已列为照护对象者。

明年新制度上路后,退休公务人员领取人数从8万8088人减少为1万3489人,经费从4.7亿元缩减为8100万元;退休教育人员领取人数从8万2395人减少为924人,经费从4.8亿元减少为554万元;政务人员265人全数不得领取,节省158万。

至于军职人员,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说,由台湾地区领导人决定。

新规定从明年春节开始适用,今年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则不受影响。三节慰问金,一次2,000元,三节共6,000元。

此外,“行政院”人事总处日前表示,军公教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发放标准与去年一样,仍维持月退休金基准数额为2万5000元以下,约有12万4000人,领取1个半月的年终慰问金。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