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观光业今将动员2万人上街头抗议:只想要有饭吃

2016年09月1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来台人数“急冻”现象持续,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虽紧急提出三百亿(新台币,下同)观光升级方案,但观光产业不领情,由十一个观光相关公会组成的“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今将动员两万多人走上凯道抗议,“只想要有饭吃”。

“基层观光员工饿肚子,忍无可忍才上街头!”观光产业游行共分五大队,今下午在华山文创园区集结后,将从忠孝东路、林森南路、仁爱路,一路走到蔡英文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并上演行动剧,希望“求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盼台当局提出更有效解决方案。

台当局在观光产业上街前夕宣布利多,提供三百亿元作为产业升级。但有业者指出,台当局至今未提出具体方案,也未公布三百亿元的适用内容;希望台当局能够了解,业者最希望的是有生意可做、要有客源,否则“借钱还是要还钱”,帮助效果不大。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说,除了购物店,游览车司机、导游、旅馆业者,就连洗涤业者、茶叶蛋业者,甚至景点的摊贩、夜市手摇饮料店、租赁车的业者都因陆客减少受到波及,影响层面广泛。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指出,现在导游没工作,司机没收入,紧接着旅行社、饭店与购物店都要放无薪假或裁员,观光产业上街的诉求是解决民生问题,希望台当局协助业者转型,他们的目的不是抗争,“只想要有饭吃”。

而“行政院”虽已提出四大因应策略,但旅游业不领情,为此,“行政院”近日将邀集地方政府及旅游业者,共商如何整合观光资源,做为四大策略的配套措施。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