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县市长施政两年成绩单公布:蓝营首长全面进步

2016年09月13日15: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最新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国民党执政县市,首度出现一致性微幅进步!调查单位指出,从蓝绿结构上来看,相较于国民党在“大选”中的重大挫败,结果出现明显反差,蓝营地方首长普遍获得“进步奖”。连江县长刘增应,夺得施政满意度的冠军(80.11),台东县长黄健庭拿下第8(64.41),较去年进步2名;南投县长林明溱(58.22)第15名、新北市长朱立伦第19名,都较去年进步一个名次(51.49)。

反之,“指标明星”首长满意度出现松动。位居第3名的高雄市长陈菊(69.66),在今年维持和去年相同名次,台南市长赖清德从去年的冠军滑落到第4名(69.48),曾经夺冠的宜兰县长林聪贤今年下滑到第6名(65.66)。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是从去年第9名,坠落到21名(49.36)。

2016台湾《天下杂志》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今天公布。《天下杂志》指出,2014年底选出、经过2年磨合和考验的台湾各地县市长,今年面对的是更严苛的“期中考”,也是脱离前任首长阴影,拥有预算权后,首度交出完整的成绩单。

《天下杂志》每年进行县市长满意度调查,今年接受电访者近15,000人,为目前媒体所进行民意调查中样本数最多。同时结合4大团体专家评分,统整出“县市长施政满意度排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