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赴台人数骤降: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

2016年09月1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张瑞琦 摄
张瑞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近期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幅下降,本月12日,台湾观光业界人士举行了大游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今年5月以来,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受损,其影响是多方面的。近一段时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减少,就是其中的一个反映。

马晓光说,过去几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5月以来,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受损,其影响是多方面的。近一段时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减少,就是其中的一个反映。台湾旅游业界日前走上街头,明确表达他们的心声和愿望。造成台湾旅游相关业界利益受损的症结所在大家是很清楚的,解铃还需系铃人。

马晓光表示,关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减少,台湾旅游相关业者利益受损的情况我们已经表明了我们的态度。显然靠所谓“推销”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