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胞投资大陆开放度将更高 准入领域更广

2016年09月1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张瑞琦 摄
张瑞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9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相关问题答问时表示,今后将对台资企业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这将为台湾投资者创造更加公平、稳定、透明的法律环境。

有记者提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修正案,请问这对台商在大陆投资有什么样的影响?另外,今后是否还会进一步来修改投保法及其实施细则?

马晓光指出,9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本次修法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决定规定的期限和要求进行的专题修改。根据有关规定,对负面清单以外的台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事项改为备案管理,也就是说对台资企业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这将为台湾投资者创造更加公平、稳定、透明的法律环境。

“届时,对台胞在大陆投资来说,一是开放度更高,投资准入领域更广。凡不涉及负面清单的台商投资,无须审批,只需经过备案即可完成企业设立变更手续。二是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备案流程大幅精简,办理时限也将大大缩短。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马晓光说。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