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敦促台湾做好“7·19”事件遇害者家属理赔工作

2016年09月1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张瑞琦 摄
张瑞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洁妍 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19”事件调查结果,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不断出现的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一些言行,严重影响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我们将继续敦促台湾有关方面做好遇害者家属的理赔工作。

有记者问:日前,台检方公布了大陆辽宁旅行团严重火灾事件的侦查结果,想请问一下这个事件后面的赔偿事宜是否开始启动?另外,岛内也有舆论认为,这件事不仅是严重的冲击了岛内的旅游业,台湾当局在事后的种种作为也是有意对大陆的疏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什么评论?

马晓光说,在台湾有关方面公布“7·19”事件调查结果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已经应询作出了表态。显然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恶性刑事案件。这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及其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不断出现的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一些言行,严重影响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敦促台湾有关方面做好遇害者家属的理赔工作,并协助处理好其他后续相关事务。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