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密切关注民进党所谓追讨国民党党产事态发展

2016年09月1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张瑞琦 摄
张瑞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对于民进党所谓追讨国民党党产的问题,岛内有各种各样的报道,“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有记者提问:这个月底国际民航大会即将召开,陆委会曾经表示说希望两岸间应该共同协商,也期盼大陆释出善意,请问目前对于台湾参与国际民航大会陆方的态度如何?

马晓光重申,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是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当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使得相关问题无法处理。

还有提问指出,民进党最近在积极推动所谓转型正义,追讨国民党党产,请问国台办对于这样的行为有什么评价?

关于所谓追讨党产的问题,马晓光表示,岛内有各种各样的报道,“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