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观光业者呛台当局:不重视陆客三年后见真章

2016年09月18日08:4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泛蓝阵营地方首长来大陆争取陆客到自家县市观光,旅游业者认为是正向发展,地方政府比台当局更能感受到陆客不去台湾的压力,若台当局再不重视,“3年之后大家见真章”。

据报道,台湾旅行公会全台联合会副理事长萧博仁表示,12日观光相关业者上街游行时,绝口不提政治问题,就是要同台当局释出善意,直言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谈得模糊,为什么不选择让人民有钱赚的说法?

萧博仁说,地方政府都感受到陆客不到台湾的影响,蓝营登陆揽客尽管效果有限,但至少是正向做法,反观绿营县市长不愿表态跟台当局作对,有苦难言。

萧指出,再不改变的话,过一两个月失业率上升,恐怕有些人做完一任就要下台了,未来恐怕会有更大的联合游行,农业、渔业、台商、观光产业都会加入,依民进党过去的讲法,这不叫游行而是抗争了。

据报道,不愿具名的旅行社业者说,很多人懂得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不能因新南向就把大陆断掉,感觉像是放掉100万(新台币,下同)的生意不做,跑去接50万的生意,本末倒置。(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