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全不满风灾过后复电慢 台电员工反弹:欠公道

2016年09月1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屏东县目前仍有逾万户无电可用,台电从全台各地调派近650名人力来支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莫兰蒂台风重创高屏地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不满风灾过后复电供水速度太慢,指责台电“抢修不力”,要求台电、台水各派副总经理以上层级人员到场,修复后再回来。台电员工反弹说,台电1千多名员工每天只睡4小时,抢修至今已复电99%,认为“欠台电员工一个公道”。

林全18日到灾害应变中心了解抢修进度,台电与台水简报表示,目前屏东及离岛澎湖、金门灾区停电户剩1万8000多户、停水户剩1600户;台电表示,部分地区因道路仍在抢通,大型机具无法进入抢修,将先架设简易供电设施,离岛与屏东分于18日晚及19日复电;台水表示,只要电力恢复,就能立即供水。

他表示,这几天,灾区水电复原状况显然有改善,停电、停水户数都已大幅减少,“但是这样的改善,仍不能完全让我满意,希望要做更多的努力。”

林全当场要求,台电与台水都应派副总经理以上层级人员到灾区坐镇指挥,直接协调或请求支援,“何时全部修复,就何时再回来!”

台电员工们为表达“反对涨价式电业法”意见,自发性发起“全台南北串连步行活动”,活动总指挥萧信义对林全说法表示不满,他指出,台电外线人员共5,000多名,这次因应风灾,派出1,700多名员工到高屏地区,日以继夜抢修复电。

他说,台电员工常抢修到凌晨3、4点,虽然编梯队轮班,但此次屏东地区有600多根电线杆倒塌,需要机具和人员抢修,“不是轻易几个人员就能负荷”。另外,台电也动员所有承包商救灾,15日当天下午就恢复3分之2民众用电,已尽力复电。他建议林全下乡到高屏地区亲自勘灾,看台电员工在现场抢修的辛劳,“绝对不是说速度太慢”。

萧信义说,台电修复至今才第5天,原先缺电110万户,仅剩位于偏远山区、路断没办法通行的1万多零星用户停电,成果不能抹煞,他认为“欠台电员工一个公道”。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