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谈台北市法务局长请辞:与柯文哲利尽则散

2016年09月20日08: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政府法务局长杨芳玲今(19)日向柯文哲递出辞呈,并发给法务局同仁一封信,引起外界热议。其内容谈道,自己坚持依法行政,却在许多个案被理解成“有碍市长效率,对抗市长”,让她相当遗憾。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李明贤于脸谱网(Facebook)发表看法,认为双方是“因利而聚,利尽则散”。

李明贤开头便写道,“柯P民调太低,姚立明夫妇也要跳船了?”他特别点出杨芳玲为姚立明老婆,而姚立明又曾任柯文哲的竞选总干事。当初柯曾承诺竞选干部不入市政府,“结果最后赤裸裸食言。”杨成为一级主管法制局长,“可见柯P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但杨芳玲却于发给法务局同仁的信中写道,“很遗憾,在许多个案,还是被理解成有碍市长效率,对抗市长。”李明贤认为,柯文哲应该是受不了这对夫妻,因杨在市府内主张大巨蛋(台北市兴建的体育馆)“合法”,而姚立明又多次在电视上对柯喊话,“大巨蛋不改,市民选你干什么?”“恐毁了政治生涯。”根本是在恶搞他。

最后李明贤说道,“因利而聚,利尽则散。”他直问,若是柯文哲今天不是民意调查倒数第二的市长,而是排名第二,“杨芳玲局长还会走得这么‘阿莎力’(很干脆、豪爽的意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