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方面不能参与第39届国际民航大会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2016年09月2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3日电 针对台湾当局就未能接获本届国际民航大会邀请表达抗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23日应询表示:

在台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按照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处理。2013年,台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理事会主席客人身份列席第38届国际民航大会,就是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个案安排。另需指出的是,一直以来,台湾方面获悉有关国际航空安全方面的数据和资料的渠道是畅通的。

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方面由此不能与会,这一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民进党当局需要做的,是反思为什么三年前台能与会而现在不能,而不是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众。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