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刘铭传史迹漫画展台北举行

2016年09月2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25日电 (记者赵珊)为纪念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诞辰180周年,缅怀这一历史人物的爱国精神和建设台湾的丰功伟绩,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湾铭传大学和中华漫画家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刘铭传史迹漫画展”23日在铭传大学台北校区开幕。

  活动以“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为主题,展出了由台湾中华漫画家协会理事长杨心怡创作的87幅漫画作品。这些作品取材于安徽刘铭传研究会副会长孙迪编撰的刘铭传率领全台军民“抗法保台”和作为首任巡抚建设台湾的99个故事。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沈永峰在致辞时表示,展览主题以刘铭传的名字分拆表述为“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就是要让更多人,尤其是台湾的年轻人抚今追昔,勿忘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备受列强侵略凌辱的惨痛历史,珍惜今日两岸同胞携手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明前景。

  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在致辞时表示,铭传大学一直秉持刘铭传的理想和抱负,举办这样一个漫画展对铭传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漫画展开幕式上,主办单位还宣布启动“两岸大学生刘铭传动漫形象设计大赛”,作为此次纪念刘铭传诞辰180周年活动的续篇。据介绍,整个大赛将延续到12月底,届时将在刘铭传的故乡——安徽合肥举办获奖作品颁奖典礼。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