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郝柏村:“九二共识”是走向和平统一正道

2016年09月27日08: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郝柏村(资料照,取自网络)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24日在美国费城面对当地华侨华人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 “九二共识”是中国走向和平统一的正道,攸关人民祸福,值得大家珍惜。

郝柏村说:“我以‘九二共识’形成过来人的身份,对‘九二共识’谈几点基本的看法”。他认为,现阶段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民进党以找不到文字协议,即视“九二共识”不存在,这是昧于事实的狡辩。“九二共识”的磨合是渐进的,得来不易,它是台湾人民现阶段安全福祉的保障。“明确两岸政策路线的基础,攸关人民的祸福,值得大家珍惜”。

郝柏村还特别强调,“九二共识”是走向和平统一的正道,“统独”没有模糊地带。现在民进党执政,但未放弃“台独”党纲。“我六十年来反对‘台独’”,郝柏村强调,“1972年的《上海公报》,已宣布‘台独’是绝路,我们不能以台湾2300万人的生命财产,作为少数‘台独’梦的人豪赌的资本。” (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