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面临“断炊” 要求解冻党产发薪遭拒

2016年09月2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动作不断,9月21日决议冻结国民党4.6亿元新台币台银支票,让国民党资金调度面临断炊,党工9月份薪水将无限期延发。“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昨天接受媒体访问,证实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于22日至党产会沟通,要求兑领一张台支,让党工薪水可以顺利发放。据党产会所得资料发现,国民党今年的支出远大于合法的收入,因此,无法接受国民党要求解冻发放党工薪水的理由。

施锦芳表示,“党产会也考虑到国民党党工的生活”,但党产会认为国民党应提出一个具体的组织改造与瘦身计划,送到党产会讨论。国民党则希望能先发一、二个月党工薪水后,再提一个组织改造计划,但党产会目前无法接受。

国民党现金遭到冻结,传党工薪水与党务运作出现困难。外传王金平透过管道向民进党当局探询后续处理事宜,希望有协商空间。

王金平昨受访时证实,身为国民党员,当然要关心党的问题,但现在还仅止于关心,他也尚未与“党产委员会主委”顾立雄讨论相关议题。

针对“不当党产委员会”冻结帐户,党内认为是违法将提告。王金平表示,对党而言“伤害已经造成”,未来即使争取到一个公平合理的结果,但伤害还是造成,大家要好好地以同理心处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