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将发表“双十讲话” 国台办:“九二共识”绕不过

2016年09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蔡英文即将发表的“双十讲话”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无论做何表态,这个坎儿是绕不过去的。

有记者提问:马上就是10月10日,蔡英文也会发表“双十讲话”,我们注意到有些媒体分析说在这份讲话中,就两岸关系蔡英文没办法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回应?

马晓光指出,今年5月20日以来,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造成这一局面的症结何在,责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两岸关系正反两个方面的实践证明,不同的道路选择决定不同的前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无论做何表态,这个坎儿是绕不过去的。

马晓光重申,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我们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