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希望台企转型升级 与大陆发展战略精准对接

2016年09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随着大陆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和市场空间,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总体上呈现出结构转型、技术升级和增资扩股的态势。

有记者提问:请问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经营总体情况如何?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新形势下,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有哪些机会?

马晓光表示,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的生产经营总体是平稳的。随着大陆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和市场空间,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总体上呈现出结构转型、技术升级和增资扩股的态势。台商在大陆投资持续增长。根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大陆新增台资项目(不含经第三地转)达2392个,同比上升23.93%;实际使用台资14.91亿美元,同比增加33.09%。

马晓光指出,目前大陆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战略,希望台企的转型升级,与这些战略精准对接,获得更大发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