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县市交流需正确认知两岸关系和县市交流性质

2016年09月2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县市交流的关键是对两岸关系性质和县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有了这一点,有助于双方的互动和交流合作的开展。

有记者提问:想再追问一下泛蓝8县市访问的情况,2018年台湾也会面临一次县市长选举,如果到时候蓝绿县市重新洗牌,是不是这样的八项政策就会有一些调整?第二个问题是有媒体报道“京台科技论坛”大概10月中下旬会在北京举办,想了解目前筹备的情况如何?如果邀请台湾的代表,邀请经贸官员还是会锁定这几位泛蓝的县市长吗?第三个问题,在台北故宫,最近决定要把成龙送的12兽首复制品移除,请问国台办如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两岸县市交流的关键是对两岸关系性质和县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有了这一点,有助于双方的互动和交流合作的开展。

关于“京台科技论坛”,马晓光说,这是一个每年都要举办的定期活动,由北京市方面具体筹办,目前筹备工作正在进行。

关于第三个问题,马晓光表示,成龙先生方面已经作出了公开回应,表示他们捐赠传达的是“尊重文明、保护文化”的态度。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否尊重这样的态度,或者还有别的目的,我想大家自有公评。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