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梅姬”台风造成全台400万户停电 其中9成已来电

2016年09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梅姬”台风过境宜兰,强劲风速超过电杆强度,造成全县108根电杆断裂、逾50支歪斜,多数集中在三星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9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梅姬”风灾造成全台逾400万户大停电,为史上次高,其强大的破坏力,令全台逾900根电杆受损,也写下电杆损毁第2高纪录。在投入6400人抢修下,台电昨日晚间统计,停电户已修复逾9成。

“梅姬”挟带狂风豪雨袭台,截至昨晚统计有900多根电杆倒断、倾斜,导线断落或脱落2200余处,变压器与开关毁损470余具。虽然倒杆数比史上电杆头号杀手苏迪勒台风的989根少,但因山区电杆毁损未计入,要1、2天内才能确定,数字铁定会往上升。

遭受17级强风侵袭的宜兰县,有108支电杆断裂、50多支歪斜,受损电杆多集中在三星乡。当地农民表示,三星位处兰阳平原畚箕地形的顶端,风势受到地形挤压而提升风速,连温室也被吹垮了。台电表示,侧向风压超过电杆负荷,由于只要1支断裂就会出现倒整排的骨牌效应,因此毁损严重。

台电宜兰营运处指出,断杆发生时间都集中在27日下午风雨最强劲时候,受损的大多是双层线的高压电杆,其中1支还压坏了一间民宿的屋顶与围墙。台电强调,已从基隆、花莲调派人手,多数乡镇可于今明两天恢复供电,三星乡与大同乡预估10月1日才能修复。

台电董事长朱文成为了解停电灾情与复电情形,昨日下午前往桃园、苗栗、台中与彰化等地区视察,过程中并前往苗栗署立医院探视苗栗区处抢修受伤同仁。

台电指出,截至昨晚11时已修复逾372万户,修复率逾9成,尚有约29万户停电,以台中市还有逾6万户最多,云林、高雄、彰化、南投与宜兰等地也分别有2.8至4.2万余户未复电。

台电维修人员说,一个月内连续3个台风袭台,对台电维修人员来说简直是体力大考验。担任线路维修工作32年的台电台北区处巡修课领班林厚全便表示,27日深夜赶赴北市山区,力图修复被压断的高压线路。但因风雨太强,无法上杆作业,他与同事只能在现场待命等候。问他为何不先撤?林领班说,现场有火花,一走住户会担心,为了让民众安心,只能冒着风雨在现场等风雨变小。

对于维修人员工作辛劳,还常遭外界谩骂、抨击,他仅表示,“辛苦没关系,只希望有时电还没到,用户能体谅”。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