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台风天办五星宴 罗智强:又是马英九的错?

2016年10月02日11: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台风天办五星宴 罗智强:又是马英九的错?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挑在梅姬台风重创全台时,于五星级饭店宴请“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与“司法法制委员会立委”,引来各方批评。对此,民进党又在施展“前朝大挪移”,柯建铭推说这是马当局留下的“惯例”,每个会期开始都会有这项“行政”与“立法”的沟通机制。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发表评论指出,台当局频频为吃喝问题惹起满园尘埃,已经让人摇头,但民进党对这些吃喝问题的事后解释,却更让人不免有“三个叹气”。

  第一个叹气,外界批评的重心不在于宴请“立委”,而是挑在“台风重创台湾、全台齐力救灾”之时办五星宴。罗智强指出,民进党号称最接地气,当了权,与民同在的柔软就不顾了吗?许多受灾地区积水未退,民众正在担惊受怕的时候,难道宴客比救灾还十万火急,不能延期吗?

  第二个叹气,是让人想到民进党“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的双面嘴脸。不得不再提薛香川在台风天请老岳父吃稀饭被骂到下台的“经典案例”。罗智强说,对于一个加完班尽孝心陪岳父吃晚饭的薛香川,蔡英文当时撂下的是“气到想砸电视”,要让马英九“断一只手臂”的狠话。而蔡英文上台后,“国安会”就挑在全台总动员救灾时,大宴“立委”。罗智强质疑,怎么民进党的“虎啸狠劲”全部变“似水柔情”?这天地之差的标准,怎不让人兴叹?

  第三个叹气,是牵拖前朝。说是“依例办理”,能否请民进党说说,“国安会”何时有此例?罗智强指出,他曾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工作过,先不说不管是马英九当局的“国安会”或马办,不曾挑在台风天宴请“立委”,因为这是体恤民苦的最基本同理心。就算在非台风天宴请“立委”,过去惯例是由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作东,具名宴请“立委”,“国安会秘书长”作陪,从未有“国安会秘书长”大阵仗单独具名宴请这种前例,民进党这一番推拖,就算不是说谎,也显然是误导。换言之,马当局8年并无此例,民进党要首创新例就去创,何必牵拖马当局。外界有疑,东牵西拖,既无担当,更显傲慢。

  罗智强表示,蔡英文在飞弹误射去侨宴、台东戡灾去寿宴、军公教游行去品酒,屡在吃喝等事上出包,已被笑称“何不食美食”、“何不喝美酒”、“何不开豪车”,“三何不”的“新晋惠帝”。他说,“国安会”做为蔡英文最重要的幕僚单位,帮蔡英文救火都来不及,就别继续在吃喝问题上,再给蔡英文的形象添伤添乱了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