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众到蔡英文寓所抗议 被台警方“查户口”

2016年10月08日13: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民众到蔡英文寓所抗议 被台警方“查户口”

 台湾民众到蔡英文寓所抗议,被警方以查户口名义关切。(图片来源:台湾TVBS新闻)

  台湾民众到蔡英文寓所抗议,被警方以“查户口”名义关切。(图片来源:台湾TVBS新闻)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台湾劳工团体因7天法定假日可能被砍,日前突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寓所,表达不满。劳团代表卢其宏爆料,事后因此遭到新北市新店分局警方特别“关切”,对家人造成骚扰。辖区派出所表示,这只是例行性的户口访查,并没有恶意。

  民进党1分钟速审“一例一休”法案,无视民代及民众抗议,使得劳团再也按耐不住心中怒火。抗议民众高举抗议标语,突袭蔡英文寓所,希望能够引起当局重视。不过这一举动却惊动警方。卢姓抗议成员在脸谱网上发文爆料,表示7日中午有警察以查户口的名义上门关切,到家中骚扰家人。

  对此,新北市江陵派出所所长解释称,李姓警察知悉卢姓民众是我们一位社运人士的父亲,所以在闲聊当中有询问到他居住的状况。关于我们同仁执勤技巧欠缺,我们也带同仁去登门致歉说明原委,也取得他的谅解。

  台当局“警政署”回应,绝不容许警察以任何形式干扰民众参与集会游行权利,如果执勤中有失当会再检讨改进。(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