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批蔡英文演说:改革不是建立在人民的不安之上

2016年10月12日09:5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演说中提到“改革不必忧谗畏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日(11日)晚间表示,改革是众人的事,是持续反省进行的事,不能把“改革”两字抓在手里,拒绝其他人参与改革、表达意见的权利,那样的改革绝对不会公平。洪秀柱并说,“改革,不是建立在人民的不安之上。”

  蔡英文在演说中称,改革没有捷径,新当局选择一步一脚印,务实前进。对的事情,就坚持到底,不必忧谗畏讥。对此,洪秀柱说,蔡英文的改革,如果不停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已施恩代替施政、去历史脉络化,不停为人贴上改革者与被改革者的标签,那么人民将永远陷在对立之中。 

  洪秀柱提到,蔡英文所说的公共住宅与长照政策,当局先要交代清楚支撑政策的财源从哪里来。当人民一次次的走上街头,执政者选择的却是偏听;当军公教团体为了尊严而上街抗议,蔡英文却选择在酒庄品尝红酒,放任舆论抹黑。当旅游业者、劳工团体为了生计上街时,蔡英文却选择背离民意,一意孤行。 

  洪秀柱强调,“改革,不是建立在人民的不安之上。”蔡英文抛弃长久经营的两岸关系与国际空间,最后在人民重视的内政上更是白纸一张。“一个没有作为与决心的领导人,是没有办法带领台湾走向正途的。”(李宁)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