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方面应在两岸大是大非问题上作出正确选择

2016年10月1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关系何去何从,选择坐下来进行对话,还是选择对抗,端在台湾当局领导人的一念之间。

有记者提问:“双十”谈话之后,大陆的舆论有提到说蔡英文已经失去了避免与大陆对抗的机会,不知道您如何评价未来的两岸关系?有大陆学者说,现在是进入了“冷对抗”的时期,不知道您是不是同意这种看法?除了“冷对抗”之外,您觉得未来两岸有没有机会重启协商大门,坐下来谈?

安峰山回应表示,不同的道路选择会决定不同的前景,是要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还是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是要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还是要重新挑起两岸的紧张和动荡?是要去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和福祉,还是要损害同胞的根本利益,去切断两岸的感情连接?这些都是事关两岸前途和同胞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两岸关系何去何从,选择坐下来进行对话,还是选择对抗,端在台湾当局领导人的一念之间。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