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逝世 创作几千首华语歌曲

2016年10月1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片: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
资料图片: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就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11号在台湾逝世评价其在在促进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作用说,庄奴老先生是闻名两岸的词界泰斗,他一生创作了几千首脍炙人口的华语歌曲,在华人世界广为传唱。

记者提问: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11号在台湾逝世,庄老先生是台湾人,也是重庆女婿,一生留下3千余首脍炙人口的歌词,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庄老先生在促进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作用呢?谢谢。

安峰山说,庄奴老先生是闻名两岸的词界泰斗,他一生创作了几千首脍炙人口的华语歌曲,在华人世界广为传唱。像我们都会唱的《小城故事》、《甜蜜蜜》、《垄上行》,这些大家恐怕都耳熟能详。人已逝,歌永存,我们希望老人家一路走好。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