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党产遭追讨 国民党拟开收十倍党费度过难关

2016年10月13日16:0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党产遭追讨 国民党拟开收十倍党费度过难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面对党产遭追讨,国民党财务陷入困境,除了党公职分摊金,国民党中常会12日下午将先核备党中央提出的“特别党费及小额募款券报告案”,这对一向坐拥庞大党产的国民党而言,是跨出自筹财源、自力更生的第一步,也是史无前例的作法。

  据了解,根据国民党拟定的办法,党员特别党费的额度,订在一年2000元(新台币,下同),目前党员一年党费是200元,特别党费是一般党员的十倍,但初期不会强迫收特别党费,是采自由缴交的方式,让党员凝聚向心力,出钱出力帮党先度过难关。

  至于小额募款,中常会核备后,党中央将发行小额募款券,每张面额1000元,筹措“六都”及各县市党部事务费用的财源。各县市党部将根据各党部一年所需的事务费用,认领募款券,然后向外募款,自筹事务费用支出财源。例如台北市党部一年事务费用支出若要7000万元,就要认领7000张募款券,自筹7000万元经费。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