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拟推"分摊金"制 洪秀柱:自己的党自己救

2016年10月13日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拟推"分摊金"制 洪秀柱:自己的党自己救

  资料图: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中) 中新社记者 张一凡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近日计划推动“党、公职人员分摊金”新制,要党高层与党公职一起共赴党难。但因党内杂音不少,在中常会上掀起不少争议,最后通过小额募款与募捐特别党费,“党、公职人员分摊金”制则抽回再议。

  依据国民党规划,“特别党费”将向一般党员“一次性”募捐,预计本月启动,以半年为期,单笔2000元(新台币,下同)为度,向87万党员募捐,收入用于党务运作。“小额募款”则以一般民众为对象,盼以每笔千元为单位,自即日起加强宣传劝募,收入视为政治献金,优先给地方党部使用。

  至于“党、公职人员分摊金”制则参考民进党做法,依据党职、公职层级不同,课予不同金额的“党务分摊金”与“募款责任额”;若相关党、公职拒缴,也会比照民进党制度予以停权处分。预计明年生效启动,每年一缴。不少党务人士和部分民代因事先不知情,质疑党务改革“不应由上而下”。党务人士还主张,此议题早该在全代会上讨论,现在要在“中常”会闯关,最起码要找全党、公职代表一起先召开“共赴党难大会”,明确告知公职代表,目前党财务状况、未来希望分摊比例。

  12日的“中常会”上,有中常委直言应该把沟通办法列在方案里,洪秀柱当场发飙,一旁的副主席胡志强还递纸条给洪,要她不要发脾气。国民党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廖国栋说,党籍“立委”在意的不是金额,而是程序。

  洪秀柱在会中也表示,党工没拿到薪水,希望大家共同分担、关心,“自己的党自己救”。她并宣布,将会把所有党务工作交给副主席与秘书长,自己将到海内外为党募款,帮党度过难关。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