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满意度再创新低 学者:政策宣示民众无感

2016年10月15日11: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指标民调14日公布蔡当局最新民调,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表现仅剩37.6%满意,与上一期9月下旬结果相较,又下降0.8%。对于蔡英文民调连环跌落,台湾学者认为,该民调调查的时间是在“双十节”之后,可见蔡英文“双十”演讲完全没有起到激励人心的作用,民众对蔡英文的政策宣示明显无感。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廖达琪分析,比较上期蔡英文的执政满意度,这次微降0.8%,表明蔡英文执政满意度并无好转,可见蔡的演说没激起太多火花。在两岸关系上,蔡英文的说法同样了无新意、没有变化。

另一方面,台当局前、后任领导人在“双十节”场合几乎零互动,也让蔡失分。廖达琪认为,马英九作为卸任领导人出席,席间蔡似乎不搭理,两人距离近却“形同陌路”;蔡如此冷漠民众当然也不会有好感。(高旭)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