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反强拆团体向陈菊下战帖求辩论 遭一口回绝

高旭
2016年10月17日20:4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反强拆团体向陈菊下战帖求辩论 遭一口回绝

高雄市长陈菊(中)表示,她以最多数人利益为政策考量,若被攻击,她会承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高雄市长陈菊(中)表示,她以最多数人利益为政策考量,若被攻击,她会承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雄各强拆自救会和反污染团体17日集结市议会,抗议市府违反居住正义、环境正义、程序正义,要求市长陈菊给交代,并下“战帖”要求公开辩论。陈菊对此仅表示,市府依法行事,不可能接受辩论。

  陈菊今赴议会进行施政报告,8点不到就到议会,各强拆案、反污染等抗议团体在8点后才陆续集结,双方未碰面。

  上午至议会门口抗议的团体包括高雄公民监督公仆联盟、三民果菜市场自救会、前镇第一公有市场自救会、旧左营中学拆迁自救会、大沟顶自救会、中央公园护地护树联盟、果菜市场不义征收自救会、拉瓦克汉人住户自救会等200多人,各自拉开抗议布条。

  高雄市公民监督公仆联盟理事长陈铭彬表示,市政府有义务保障人民的居住权,保障范围不仅为有产权住户,更应包含非正规聚落住民的居住权。但这一年来,高雄接连爆发强拆案,市府破坏居住正义,欠缺协商程序,由官方独断决定。

  陈铭彬说,抗议团体10月7日向市府“下战帖”,要求公开辩论,未获回应。他批陈菊态度傲慢,除再向陈菊抗议,也要求议会发挥监督功能,并向议会递交陈情书,要求举办公听会或成立项目调查小组。

  抗议团体在议会门口集结约半小时,并一度集体“吹哨”20秒,盼市长听到基层声音。但同时除了抗议团体,也有三民区、苓雅区多位里长号召民众,组成声援市府团体到场力挺,双方隔着警方人墙相互以喇叭呛声,各自表达立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