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闽台走亲乡镇行”图片展彰化举办

2016年10月19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彰化10月18日电 (记者赵珊)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和台湾导报社合办的“闽台走亲乡镇行”图片展日前在彰化鹿港龙山寺举行。

  展览展示了“闽台走亲乡镇行”采访报道3年来所采集的图片及部分《台湾导报》刊载版面,共计50个展板,图文并茂地呈现闽台两地历史渊源、共有信俗、现今交往和台胞祖地的发展变化。

  该采访活动先后走访闽台两地150多个血脉相连、渊源深厚的乡镇,鲜活生动地报道闽台两地神缘一脉的信仰、共有的民俗传承、姓氏宗亲的分枝播迁、历史往来和现今交流、台胞祖籍地的发展变化以及台湾乡亲来到福建打拼事业的故事等。

  “台湾2300多万人中约有80%祖籍在福建,这是我们发起‘闽台走亲乡镇行’专题采访的初衷。”台湾导报社社长林文雄说,活动所到均为闽台两地血脉相连、渊源深厚的乡镇,“让台湾读者有熟悉感,这熟悉感正是‘两岸一家亲’的根源所在。”“闽台走亲乡镇行”专题报道刊载期间,共收到台湾读者的征答来信1.4万多份。“台湾读者之响应热烈,正源于这股一家亲的血缘感召。”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副总编郭红斌表示,通过走亲,更真切地触摸到,也更深刻地体悟到,“两岸一家、闽台一体”,这绝不是一个书本的概念,而是有着各种载体的鲜活历史、生动现实和感人故事,它散落在闽台两地田间地头、街头巷陌,流布于百姓的生活和血脉之中。图片展向广大台湾乡亲报告走亲的足迹、分享走亲的心得和感受,并预示“闽台走亲,越走越亲”。

  展览将于23日移师高雄市国际会议中心展出。展览期间将同步举行围绕闽台历史文化的专题座谈研讨和参访交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