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正元吁国民党工会:抗议去找民进党 不是洪秀柱

2016年10月19日09: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正元吁国民党工会:抗议去找民进党 不是洪秀柱

蔡正元吁国民党工会:抗议去找民进党 不是洪秀柱

  蔡正元(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因发不出薪水面临被开罚命运,国民党产业工会昨天(18日)向媒体呼吁党中央尽快发放薪水,还说不排除升高抗争,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19日)早上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发表“给国民党工会的公开信”,提醒工会抗争的对象不是国民党和党主席洪秀柱,而是民进党和“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

  蔡正元在文中表示,国民党党工有工会,是保障劳动权很有意义的事,但对于工会刘理事长的言论,他是很有意见的。国民党败选,遭民进党抄家,是历史成王败寇的重演,党工薪水被冻结,家庭生计受影响,真令人焦急。看到洪秀柱主席四处奔走筹钱,要支付党工薪水,真令人动容。

  蔡正元表示,洪秀柱无夫无子,本应无牵无挂,却为国民党工薪资奔劳,真叫人不舍。要注意的是,洪秀柱是党主席没错,但她不是国民党的大股东,国民党不是她的财产,她只是国民党的义工。

  蔡正元指出,严格来说,国民党没有资方,因为国民党不是企业,台化被彰化民进党县长欺负,台化的工会去抗争彰化县府,而不是去抗议台化资方。如果民进党被国民党抄家,民进党党工一定暴力包围国民党,而不是包围蔡英文。

  蔡正元说,但是国民党工会理事长刘慧玲的见解,显然有所不同,要升高抗争的是自己的党中央,而不敢去说民进党一句重话。前几天有几位党的义工,去民进党的“党产会”抗议,也没看到刘理事长的身影。

  蔡正元指出,党中央是谁?说穿了不过就是党主席和中常委这些不领薪水的义工而已,义工们正在谈如何分摊募款支应党工薪资,刘理事长却对媒体放话说叫党工去募款如何如何。他的了解是,党工只向党员收特别党费,并无硬性责任,义工们都在共赴党难,自行硬性分摊责任额,刘理事长的言论不太适合吧?

  蔡正元说,何况党工也是党员,他也只是个党员和国民党的义工,他不愿意看到国民党被民进党催毁,但更不愿看到国民党的党工工会在刘理事长领导下,勇于对内,不善于对外。蔡正元说,这是苦口婆心之言,对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他也是这么说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