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豪门婚变落幕:辜仲谅被曝与罗惠玲已离婚

2016年10月1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辜仲谅与罗惠玲 资料图

人民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信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与元配罗惠玲于9月签字离婚,20年婚姻关系画下句点。辜、罗两人离婚之路一波三折,走了漫长的11年后,终于走到了尽头,目前罗惠玲定居美国,友人透露,两人平和分手,“双方已经没有怨”,至于离婚条件则不能透露。

据周刊报导,中信集团大少爷辜仲谅与元配罗惠玲,多年来纠葛难解的20年婚姻关系,终于在9月协议离婚,划下句点!两人离婚之路纠缠长达11年,主要有两个转折点。

2005年时辜仲谅委托名律师陈玉玲处理离婚问题,外传陈玉玲直接打电话给在美养病的罗惠玲表示,“人家给你3亿,为什么不拿?”令罗感到被羞辱,离婚协商宣告破局。2009年辜仲谅与女友钱靖雯生下一女后,辜、罗两人再度协议离婚,但罗惠玲在签字时临时改变主意,致协议再生变。报导称,罗惠玲对于曾参加寒舍创办人蔡辰洋长子蔡伯府的婚宴时,发现婚礼上没有元配蔡伯府母亲的名字,罗惠玲“不希望在儿子的婚礼上,没有母亲的位子。”如今,两人签字离婚,罗惠玲心结应已解。

被视为人生胜利组的辜仲谅,就读大学时返台结识了罗惠玲,辜仲谅27岁返中信任职时,两人再度重遇并展开恋情。学经历颇有差距的两人,先斩后奏结婚生子,让辜仲谅已逝父亲辜濂松气炸,婚后罗惠玲不适应豪门生活,因而罹患忧郁症,最后移居美国养病,两名儿子送日本就学,当时辜仲谅正逢红火案缠身,常常需三地奔波。

辜仲谅、罗惠玲波折不断的离婚之路,终于在今年9月正式签字离婚。据报导,辜家友人透露,十多年来,两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感情渐淡,“那么多年了双方已没有怨”。至于赡养费,并非先前传的新台币3亿元,最终敲定的数字无法透露。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